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完整Openvz VPS一键安装PPTP VPN教程(CentOS 5 32位)

首先要感谢@水清流同学在去年就有给我留言说在Interserver Openvz架构系统中是可以搭建PPTP VPN服务的。但是由于时间问题一直没有时间静下心来研究这个脚本,之前也有寻找相关国内和国外的教程,都比较复杂和繁琐一直没有测试成功,当然也没有分享出来。之前分享的基于XEN CENTOS 5的"实战Linux VPS CentOS搭建VPN教程"和基于DEBIAN的"实战Linux VPS Debian搭建VPN教程(PPTP) "都可以运行。
但是,都是基于XEN的,相比较OPENVZ成本稍微有些大,如果仅仅做工具使用还是买一个便宜的月付或者年付OVZ也足够我们使用。所以在昨天@水清流在我给的一台OVZ机器中再次说可以之后,我决定今天花点时间把这个脚本整理出来,以便和大家分享。
该脚本只能适合于基于OPENVZ架构的CENTOS 5或者6系列的机器(仅适用于CentOS 5 32位),已经确定在INTERSERVER VPS上测试成功
第一步、确定机器已经开通PPP和TUN
cat /dev/ppp
cat /dev/net/tun
用上面的两行脚本后,是不是看到和我下图一样的提示,如果是,说明可以安装。如果不行,那需要找主机商解决允许安装PPP和TUN。

如果没有开通之后,通过在线TK或者其他方式联系商家开通PPP或者TUN之后,需要重启机器才可以生效直到看到上面截图的运行结果才可以安装下面的脚本。如果你的机器重新安装系统,需要重新要求官方给予开通PPP或者TUN服务。
第二步、一键安装脚本
wget https://code.google.com/r/thinkgust-myfollowscripts/source/browse/openvpn.sh
chmod a+x openvpn.sh
bash openvpn.sh
运行脚本过程中会看到3个选项。

分别是安装系统,修复系统和添加新用户。肯定选择1新装系统。输入1之后回车,会看到出现用户名和密码为止。

 最后,如果需要新建用户
bash openvpn.sh
通过上面的命令还会看到1-3选项,输入3就可以根据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建立新用户。因为默认用户密码是随机的比较难记,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给予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
就这样,可以完美的实现Openvz CentOS VPS PPTP VPN功能,具体如何用途根据自己需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