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实战Linux VPS CentOS搭建VPN教程(一键快速安装)

在我们玩VPS的时候肯定需要其中的一个功能,利用自己手上闲置的VPS搭建自己的VPN账号,首先肯定不是用来做违规的事情。用我们的iphone等智能手机登陆推特或者脸谱FB玩玩。老左在开始学习Linux VPS的时候就尝试过多次使用国内一些前辈们的博客中公布的教程安装PPTP搭建,但是一直都没有成功过。
这个都解决不了肯定不能证明自己玩过VPS主机,于是老左继续寻找结合国内外的教程终于在刚才完成了搭建VPN账户,然后用iphone手机连接PPTP可以使用。下面实战Linux VPS CentOS搭建VPN教程分享给大家。这个方法与其他博主的有些不同,可以很快速的安装,也就是我们大家最为喜欢的一键安装包,不需要任何配置。

第一步,需要先验证我们的VPS主机是不是支持安装PPTP组件。
cat /dev/ppp
cat /dev/net/tun
用上面的两行脚本后,是不是看到和我下图一样的提示,如果是,说明可以安装。如果不行,那需要找主机商解决允许安装PPP和TUN。

第二步,直接用老左整理出来的脚本一键安装。
curl https://code.google.com/p/myfollowscripts/source/browse/pptpd.sh|sh
上面的脚本黏贴进去,然后回车就会自动安装。直到看到下面的安装成功界面。

这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
第三步,用手机连接试试。

看到上图,是我设置iphone手机的,选择PPTP,然后描述随便写,写上IP和用户名、密码,其他都默认后点击右上角的保存。在我们需要用的时候,直接连接就可以,连接后再手机右上角会出现VPN的图标。
以上脚本和教程经过老左2次测试完全成功,这个方法非常的方便。顺带说一下,如果我们需要添加其他账户,打开/etc/ppp/chap-secrets文件。

添加一行,第一个为用户名,第二个pptpd不变,第三个为密码,第四个为*,保存后我们就可以用其他账户登录。
以上的系统是基于centos 5 32位安装的,我是用的linux vps xen架构的机器,明天我来测试用debian的系统安装教程。

本文转自:老左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