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五步搞定在Google Code上使用Git

网上有很多教程,但是很多都没有结合国情,那就是我们用GoAgent配合Git使用Google Code的代码托管。 

第零步:没安装git的安装git,我用Mint,所以是sudo apt-get install git 

第一步:到你的代码的根目录,打开终端,输入命令:git init (初始化) 

第二步:把这个初始化了的代码仓库加入到你的git:git add . (注意,是空格再句点) 

第三步:给我们的软件仓库取个名字:git commit -m "lee-lemmatizer" 

第四步:退出来,在home目录下建立一个文件名为:.netrc的文件。把https://code.google.com/hosting/settings 上的登录名和密码复制粘贴到文件中,形如: machine code.google.com login ybjqx3340@gmail.com password sdkGJ3fh2fs2adf 注意,最好修改一下文件权限,只让你自己可以看见这个文件的内容,因为密码是明文。 

第五步:重新在代码根目录打开终端,输入:git push https://code.google.com/p/lee-lemmatizer/ master 这时你会看到输出告诉你正在上传,一会儿就搞定。 

好,如果你在墙内,在安装git后,别忘记在终端输入:git config --global http.proxy "127.0.0.1:8087" 注意你自己的端口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